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发展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摸底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8] 33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师质量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201713)。文件规定:师范类专业实行三级监测认证:第一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办学基本要求监测;第二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合格标准认证;第三级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卓越标准认证。通过第二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通过第三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通知》(冀教师处函[2018]8号),为做好我校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现请各开设师范类本科及专科专业的学院根据《认证实施办法》(教师〔201713)及《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拟定各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三年规划、确定分步认证专业,并填报师范类专业认证三年规划表(见附件)

各相关学院请于2018427日下午15:00前将三年规划表、师范类专业情况一览表(附件3),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墨香馆127室,电子版发送到jiaowuchu102@126.com,联系电话:6016317

附件:  

1.河北教育厅《关于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通知》(含三年规划表、师范类专业情况一览表

2.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

                             教务处

                                             2018426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我校2017年度新增五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