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教学 > 论文设计 > 正文

关于做好大学生学术诚信宣传活动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7]43

各二级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河北省学位办关于启用河北省学士学位管理平台的通知》及《衡水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于4月中旬-5月中旬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现将本年度学术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4月中旬-5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学术诚信伴我行

三、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我校本科毕业生学术诚信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学术科研活动的点滴做起,营造浓厚的学术诚信文化氛围。

四、具体活动及内容

(一)组织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教学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将“学术诚信”道德要求和行为规范,利用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术诚信专题教育。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学生导师等开设专题讲座、报告会等,丰富学术诚信教学形式,并使之系统化、层次化、常态化。

(二)组织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宣传展示活动

各二级学院等在校区主要教学区内开展学术诚信宣传条幅、展板等宣传展示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二级学院需以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持续开展学术道德宣讲活动,并纳入本单位教学工作计划。

(二)明确工作步骤

本次学术诚信宣传系列活动持续1个月。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按照工作进度,阶段性安排好相关活动,科学合理的设计主题活动内容,广泛动员、扎实推进。

(三)大力开展宣传

通过网站、学生组织、QQ群、微信等渠道,形成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宣传动员合力,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相关宣传推广活动。

各单位就学术诚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活动总结含活动照片)纸质版一份活动结束后一周内(530日前)报送教务处行政楼511室,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102@126.com

附:大学生学术诚信宣传教育资料(详见教务群)

   

教务处  

2017 4 17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一次检测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等后续工作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