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教学 > 专业竞赛 > 正文

2019年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方案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2019年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方案
                                             教字【2019】161号
    教育实习是培养我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的重要实践活动,是实施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为全面了解今年我校教育实习整体情况,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实习质量,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拟对2019年教育实习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衡水学院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整体现状,完善实践教学管理,确保实践教学效果。
二、工作分工
   学校成立检查组整体负责本次中期检查工作
组  长:王光远
副组长:刘洁晶
成  员:王国洪、刘书华、安晓红、孙瑞华、周文杰、齐双春
刘  欢、井文华、刘  栋、李英霞、徐东明、田俊鼎
  三、时间安排
  (一)11月11日至11月30日各小组按要求开展工作。每天上午8:00行政楼前集合
  (二)12月4日至10日撰写检查工作总结,归档中期检查材料。
   四、检查内容:
1、实习工作进展情况。
2、实习生在岗情况,实习生表现情况,实习各环节(试讲、备课、上课、班主任实习、教育调查等)完成情况。
3、实习学校具体安排情况(有无书面材料),学生生活情况。
4、带队教师履行职责情况。
5、与实习学校领导座谈,了解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建议或意见。
6、尤其要加强对第一次带队实习的教师的检查、指导,督促其按照学院有关规定组织实习工作。
五、注意事项
(一)教务处负责提供实习点清单、实习生名单、实习中期检查表等工作表。各检查组在开展工作前到教务处实习实训管理科(行政楼502)领取。
(二)本次中期检查须按要求走访到全部设点实习单位, 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检查车辆。
(三)检查组注意遵守相关规定,不要给各教育主管部门和实习基地增加额外负担。
(四)如果一个区域检查不能如期完成,按时间表依次顺延,具体检查地点时间按教务处临时通知为准。
                                         教务处
                                      2019年11月8日

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河北省第四届“迎冬奥”大中小学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衡水学院汉字书写活动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