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数据报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学工作分析报告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8] 151

各二级学院(部):

为做好教学工作梳理,总结教学工作经验,发现教学工作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请各学院(部)对2018年度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编制发布学院(部)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分析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工作分析报告》主要内容

(一)框架结构

本年度教学工作分析报告框架结构主要包括上下两篇。上篇包括教学工作状况、教学工作措施与成效;教学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原因分析;解决对策四部分。下篇包括:下年度教学工作思路;教学工作要点。

(二)撰写报告内容

1、学院(部)概况。包括学院(部)现状、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本科专业设置、本科学生生源质量等基本情况。

2、师资与教学条件。描述师资队伍数量及结构情况、本科生课程主讲教师情况、教授承担本科课程情况、教学经费投入情况,教学用房、图书、设备、信息资源及其应用情况等。

3、教学建设与改革。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特别是培养方案特点、开设课程门数及选修课程开设情况、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

4、学生学习效果。呈现学生学习满意度、应届本科生毕业情况、学位授予情况、攻读研究生情况、就业情况、社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毕业生成就等。

5、特色发展。总结学院(部)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特色和经验。

6、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2018年度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主要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及建议。

7、工作展望。学院(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思路,拟开展的主要工作、需要的支持等。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根据本通知要求,在认真分析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各专业教学工作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撰写《2018年度教学工作分析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分析报告要求思路清晰,内容完整,分析报告的篇幅以控制在5000字以上为宜。教学工作分析报告内容格式要求可参考附件进行撰写。

2、请各学院(部)于201912日前将《2018年度教学工作分析报告》和支撑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价科(墨香馆127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jiaowuchu102@126.com

       

 

联系人:张 娟  李永霞      联系电话:6016317

附件: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分析报告参考提纲  

                                                                             

         

             教务处

            20181211

下一篇:教务处关于报送2017年部分数据采集信息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