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9]  105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师生到岗到校情况

主要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返校情况。

二、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主要包括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课程表、教材、教案或实验指导书、课件、教学日志等准备情况。

三、课堂教学情况

主要包括教学环境(包括教室教学设备、灯光及卫生、安全设施等)、学生到课、课堂纪律、教学氛围等、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包括有无排漏、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所、时间方面冲突等)、授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落实情况。

四、教研活动情况

主要包括是否有开展教研活动计划(如集体备课、说课、相互听课、进行示范课及第二课堂等方面活动计划)、新教师业务培训情况、教研室活动记录情况。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开学两周内,组织落实上述各项教学检查工作,责任到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及时与相关单位反馈信息,解决问题。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将检查工作报告纸质一份于2019年9月17日前交教务处墨香馆127室,电子版发送至jaowuchu102@126.com.

附件:衡水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报告

教务处

201983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