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我校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按照《衡水学院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和衡水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全面掌握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整体现状,学校由教务处牵头组织进行了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活动。活动自1022开始至1123日结束,历时一个月,由宋根壮副校长任组长、石宝军处长任副组长,教务处职能科室和各学院主管实习工作的领导为成员的检查组对111个实习点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实习基地相关文字材料,与实习基地领导座谈,与实习生及其指导教师座谈,参观实习生办公学习食宿场所等方式了解实习生的实习环境、实习内容和实习点的总体状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与实习单位进行了全面沟通,同时完成了对实习基地的评价和针对实习基地与实习生的调查问卷工作。

 

从检查过程、评价结果和调查问卷分析看,多数实习基地基本情况良好,实习生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能够得到保障;各实习基地能够按照我校实习活动的各项要求安排实习生进行实习,制订有实习计划,有步骤按计划进行实施;实习生能够按照实习基地的安排按计划进行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见习)和教育调查活动;各带队教师能够履行职责,把学校、实习生和实习基地的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积极配合,保证了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

 

这次检查活动给实习学生带去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实习基地领导也都非常重视和配合,检查组充分征求了实习生的意见和要求,并与实习基地积极沟通,现场解决了许多具体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诸如,个别实习生因考研备考请假较多,个别实习基地因紧缺相关学科师资而提供与实习生所学专业不符的实习岗位等问题,这都需要学校在今后实习安排时引起足够的重视,妥善解决此类问题。

 

希望各教学单位都应按照学校相关实习要求引起足够重视,切实加强对带队教师的管理和培训工作,强调教师的主体责任,履行好实习岗位职责。同时,在实习动员阶段要对学生做好充分的思想工作,强化学生的组织意识和集体意识培养,明确纪律要求。教务处职能科室要与各实习基地及教学单位做好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确保后续实习活动的圆满完成。

 

 

 

              教务处

 

                                                                                                         2018/12/18

上一篇:孙敬学堂举办衡水学院实习生总结汇报演出活动
下一篇:我校2018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