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孙敬学堂举办衡水学院实习生总结汇报演出活动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孙敬学堂举办衡水学院实习生总结汇报演出活动

 

     2018 12 18 下午,孙敬学堂在学堂同观殿为衡水学院实习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总结汇报演出,活动邀请衡水学院教务处处长石宝军、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庚顺、音乐学院院长王明江、文传学院院长齐贵来、教育学院院长李玉侠等领导参加,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港、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孟庆颖、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代金剑、河北孙敬学堂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赵俊彩等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活动以《龙舞》开场,全部由幼儿园的小朋友出演,虽然他们的技巧、功夫很显稚嫩,但也舞出了龙的神、龙的魂,也展现出了我们的实习生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实习生已经能熟练地掌握自己场馆的教学并实现很好的教学效果,这些小学童的演出只是教学成果的一个缩影。

   接着是全体实习生场面宏大的拜师礼,大家身着古装,随着激越的鼓乐行进,向孔子像行拜师礼,所有人的一举一动、一揖一起,都极具古朴韵味。拜师是尊师重道的体现、师徒结拜的见证,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可以看出他们在孙敬学堂这近四个月的时间深受传统中华文化的熏陶,对“古礼”有了深刻的理解。

    接着,大屏幕播放了近四个月同学们在孙敬学堂的记录短片,记录了每个同学实习过程的点点滴滴,了解了孙敬学堂的工作内容以及它的重要职责,体会了职业的艰辛与其中蕴藏的快乐。他们完成了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到合格的幼儿教师的转变;因为他们的到来,孙敬学堂乃至闾里古镇,也倍添光彩。在舞乐楼、和乐东楼、和乐西楼、藏书阁、文研院、容礼堂、儒学馆、知礼堂、明孝堂、蒙学馆、手谈轩,都有他们认真教学和工作的身影;在同观殿,有他们优美的舞蹈身姿;在各幼儿园,有他们与学童共赴荣誉殿堂的执着。在孙敬学堂,他们由羞涩的学生转变为成熟的教师,在这个华丽的转身中,他们的付出、努力,都以他们更饱满的阅历作为了收获与回报。

   这个节目结束后,孙敬学堂专门组织了为全体实习生发放纪念品的仪式,以表示对他们的感谢和鼓励。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孟庆颖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实习生们到孙敬学堂实习的全过程,盛赞实习生们到孙敬学堂以后兢兢业业,为孙敬学堂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他们在工作选择上考虑来孙敬学堂。

   之后是舞蹈《鹿鸣》,由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演出。她们充分展示了专业水平和对《鹿鸣》的理解,美仑美奂的表演将观众带到一个唯美的境界。《鹿鸣》这个节目的指导老师,是白江茹老师,白老师曾经也是衡水学院来到孙敬学堂实习的一名学生,实习结束后她选择了留在这里,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培养更多的小君子小淑女,在这个过程中她自己也得到了更多收获和成长。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来自文传学院的同学们朗诵的《关雎》、《蒹葭》,则把我们带进吟经咏典的氛围,让大家领略了传承几千年的《诗经》的魅力。

   源远流长的古典诗词,是文化宝库中经久不衰的瑰宝,那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诗词,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那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人生教益。接下来的《将进酒》演唱,本是孙敬学堂的传统保留曲目(刘海港董事长介绍说这个曲目市领导多次欣赏),我们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表演得淋漓尽致、荡气回肠,古筝、琵琶、编钟、大鼓的伴奏编排非常专业,演唱也非常到位,令人如临其境。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表现了美丽如桃花的少女对未来的生活,有着最美好的想象。音乐表演专业同学们的舞蹈《桃夭》将这种意境表现得出神入化,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通过实践后对表演艺术的升华。

   之后是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三个指导教师均回顾了这四个月来实习同学们来到孙敬学堂后的全过程,从一开始的各种不适应,到慢慢完成角色转换,到一步步接手实际工作,到熟练掌握每个工作流程,大家在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由此,我们看到实习基地的老师在指导学生实习过程中也是非常尽心尽力。

   最具潜力奖是颁给未获得优秀实习生的同学的奖项,也是孙敬学堂公平教育理念的展示。因为他们同样在实习过程中尽职尽责,付出了辛勤和汗水,期待他们以后会更好。

   然后是为优秀实习生颁奖,他们在短短的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利用专业所长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坚守、无私付出、发光发热,为衡水学院争了光,为孙敬学堂添了彩。

   演出活动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插曲,学前教育优秀实习生赵英俏同学的家长特地赶到现场,带来两面锦旗,感谢孙敬学堂给孩子良好的实习环境,感谢蒙学馆让她得到锻炼和成长。

   石宝军处长代表学校上台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一直默默坚守在实习岗位工作的全体实习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磨练自己,使自己得到锻炼和成长,相信实习这个经历会让大家变得更加成熟,这是步入社会之前一次有效的铺垫,也是一生都难以抹去的记忆和财富。他说:“看到大家的汇报演出,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看到了大家通过实习得到锻炼,有所收获,我由衷地感到欣慰”。石处长特别感谢孙敬学堂为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在工作上给实习生以关怀帮助,在生活上提供各种便利,为实习生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孙敬学堂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校训,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的体验式教学为特色,倾力打造衡水湖畔知礼明孝的游学圣地。这种新颖独特的办学理念对衡水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等非常有借鉴意义,对我们的人才培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衡水学院多年以来秉承“守正出新”校训,坚持“立足衡水办大学,服务地方谋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校校合作等方式,为衡水市输送了大量人才,为衡水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最后,石处长祝愿衡水学院和孙敬学堂的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利,希望衡水学院与孙敬学堂的合作成为校校合作的典范。

   最后,演出在一段激情澎湃的中国鼓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衡水学院召开“使用氢气的实验场所防爆问题”专题论证会
下一篇:我校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