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风采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填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9]164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材局函〔201970 号)精神和要求,经学校领导决定,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填报说明

1、“马工程教材”使用统计表由高等教育数据监测平台系统根据表5-1-1自动生成的课程信息(思政课除外),根据教育部要求这些课程应该使用马工程教材(下称“工程教材”)。

2、系统已为统计表中的课程自动匹配了工程教材信息(教材使用方式、教材名称、所用分册、ISBN、主编、出版社、教材使用数量(册)),但没有教材使用数量信息,需要老师如实填写,填报的教材使用数量(册)不能大于上课人数。

3、如果系统自动匹配的教材信息与实际不符,请修改完善(并用红色字体标明)。如教材使用方式实际为非工程教材,上述信息请完善(并用红色字体标明);如果教材使用方式为不使用教材,教材相关信息无须填写内容。(“教材使用方式” 和“教材名称”可下拉选择,教材名称中没有对应的马工程教材的,请在最后一列添加对应的马工程教材。)

4、如果表5-1-1填报了“工程教材”,但在“马工程教材”统计表中没有出现本门课程信息,可在统计表文末最后一行补充添加所有的相应信息(并用红色字体标明)。

5、自行增加的课程如果应该使用工程教材但未使用工程教材的,需要老师如实填写课程对应的教材信息(含教材使用数量),并在最后一列填写本课程相应的马工程教材名称。

6、教材使用方式为“工程教材”时,有第二版的,系统已自动匹配第二版教材信息,若实际使用的是第一版教材,请修改(并用红色字体标明)。

二、其他说明

1、请不要删除统计表任何一行数据,确实需要删除的,请作书面说明,经教学单位和学校同意后上报教育部,审核通过后由学校管理部门删除有关信息并上传至国家信息采集平台。表格中所有修改完善之处,请用红色字体表明。

2、各相关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准确填报有关信息。应该使用工程教材但未使用的,教学单位须作出书面说明由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教务处

3、材料报送时间:1127日下午5点之前,统计表电子版发至jiaowuchu107@163.com 纸质版情况说明报送至行政楼107室。

联系人:李丹丹;刘志华 联系电话:6015857

教务处

20191125


上一篇:关于2020年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项目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2019级新生(含专接本新生)领取教材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