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9] 81

各教学单位及有关部门:

2019615日将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需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为确保阳光考试,平安考试,现就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的几个方面通知如下:

一、考生

各学院要从构建文明校园,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四六级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考试工作的领导,在考前召开学生考风考纪宣传动员会,宣传“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考试宗旨,教育学生要明辨是非,诚信参考,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及考生须知等有关规定。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及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对个别学生加强重点教育工作,将违纪、作弊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提醒考生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收音机、耳机、文具等,积极做好应考准备,同时强调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目前四六级考试实行的是“多题多卷”考试,即每个考场使用了多套试卷随机发放给考生,无人能预料学生考试内容,提醒考生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试题、答案、高科技作弊器材”等,以免上当受骗。

(二)本次考试,听力录音播放时间中已包含考生作答时间,听力播放完毕后,监考教师马上回收答题卡1,即学生听力阶段的作答最好直接写到答题卡1上,听力结束后没有时间将答案从试题册誊写到答题卡上。

(三)以下情况按违规处理:

1.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粘贴条;

2.未按规定翻阅试题册、提前阅读试题、提前或在收答题卡期间作答;

3.未用所规定的笔作答、折叠或毁损答题卡导致无法评卷;

4.考试期间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

5.携带或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或摄像等电子工具。

以往考试中已经有学生因为以上行为受到了违纪处理,请引以为戒。

二、监考教师

承担监考任务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求监考员及工作人员务必参加监考培训,签到入场,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考试全程严禁监考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失职、失察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的完成监考任务。

三、校园环境

安全保卫部门要在考前巡视校园,清理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的非法小广告等,净化校园环境。

四、网络信息

网络中心要在考前、考中密切关注、监测校园网,杜绝各种有害信息的传播,及时清理非法信息,净化校园网。

祝:全体监考员监考工作顺利!广大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1、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生须知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

3、监考人员守则

4、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

教务处

201965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篇:衡水学院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温馨提示
下一篇: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聘任工作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