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制订我校师范类本科专业通识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9]134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稳步推进我校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工作,根据学校工作总体部署,决定由师范类本科专业作为我校第一批课程教学大纲制订试点专业,然后逐步推开。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1、凡为我校师范类本科专业(本次主要针对生物科学专业)通识课进行教学的单位,请认真研读《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衡水学院关于制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指导意见》《衡水学院关于制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工作安排》和《生物科学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了解有关精神和要求,做好师范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工作。

2、对照《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中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第11-18页),并参考生科专业部分课程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大纲模板,并面对全校师范类专业提炼、设计通识课教学大纲的教学目标(知识、能力、素质)和有关表格(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各教学环节学时分配表,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与考核内容章节名称、考核方式的对应关系等,这些表格是必需的。),以及通识课“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中“毕业要求指标点”内容。大纲中所适用专业填写“师范类本科专业”,有特殊情况的,可具体到某类或某个专业。

3、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本次大纲制定工作,迎接专家进校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评估和检查。

4、通识课程所在单位统一将本单位教学大纲审核后独立成册,于20191022日之前将规范的教学大纲(包括内容和格式等)电子版发至教务处课程建设科邮箱kcjs2016@126.com,课程清单纸质版交至教务处107室。

联系人:李丹丹 刘志华 联系电话:6015857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

2.衡水学院关于制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指导意见

3.衡水学院关于制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工作安排

4.衡水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

5.教学大纲课程清单

6.通识课程名单及其所在单位

7.生科专业部分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样本)

8.通识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教务处

2019924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2016级普本、2018级接本学生外出实习停课通知
下一篇:关于文传学院、体育学院部分学生停课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