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增开网络通识课及开展课程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0]13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为保证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将增开网络通识课及课程补退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增开网络通识课

按照《衡水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应急教学工作的通知》 要求,为加强对健康理念和突发性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防控、自我保护水平,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含接本)开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GX609152)课程。同时,为帮助毕业学生更好的完成毕业论文,决定面向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开设《论文写作初阶》(GX609151)课程。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和《论文写作初阶》两门课程,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修读,成绩合格计入校公选课学分。对于校公选课模块学分已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修读这两门课程免收学分学费。

二、增加现有网络通识课课容量

为帮助学生合理利用时间,调整尔雅通识课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开设网络通识课程开课时间、增加课容量,鼓励同学们选修更多课程,利用延迟开学时段进行网络学习。

三、课程补退选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

为保障224日和32日的开课数据准备。学校在20202188:30202022118:00开放补退选,为确保服务器平稳运行,建议按如下安排错峰选课。

120202188:30开始2019级学生补退选;

220202198:30开始2018级学生补退选;

320202208:30开始2017级学生补退选;

420202218:30开始2016级学生补退选。

另: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学校视各二级学院的课程调整情况和学生选课情况再行决定是否开放二次补退选,具体另行通知。

2.相关说明

1)各位同学以本学期原定课程为准,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自主进行补退选;《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和《论文写作初阶》两门网络通识课课程由学校统一置课。

2)补退选期间如有重要信息调整,请随时关注教务处网站和学校通知。同时,选课期间因调整课容量等操作会临时关闭选课,同学们可稍后再试。

3)需要补报重新学习课程的学生,在219日前将报名信息(见附件1)填写核对正确后报所在院系教科办,教科办汇总后于220前报教务处统一办理。

4)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免修《大学外语4》;因身体原因需进行体育保健课学习的学生,在219日前将报名信息(见附件2)填写核对正确后报所在院系教科办,教科办汇总后于220前报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生返校时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提供的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的医学证明,否则删除选课,成绩不予认定。

教务处

2020217

 

 

上一篇:关于2019-2020-2学期网络课堂线上教学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省教育厅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