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室管理 > 正文

山水相依好育人——教师休息室又添六幅山水画新景

编辑: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点击数:[]

 

近日,许多老师纷纷惊叹,走进教师休息室感觉眼前一亮,被一幅大气磅礴的山水画所吸引。沉闷的教学氛围打破了,取而代之的是津津有味的驻足欣赏,热热闹闹的指点评论。短短课间十分钟,上课的疲劳没有了,潜在的激情被激活了!

 

                     

 

自从全新装修的教师休息室启用以来,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硬件设施齐备了,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一点文化气息。为此,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的领导、老师们集思广益,决定添置几幅画作装点。邀请了毕业于衡水学院美术系的郭肖斌,与其深入探讨,对画作的立意、景物内容的选择以及室内布局进行了广泛研究,最后由郭肖斌泼墨创作,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六幅画作。

 

20161013日上午,飘散着墨香的精美山水画作顺利的悬挂在六间教师休息室的墙壁上。画作内容气势非凡,有的是:“千岩万壑聚散不同,层峦起伏峥嵘各异”;有的是:“湖光山色流水飞瀑,渔舟摇曳屋舍俨染”。笔墨所至,境界大开!

 

情由境生,言由情生。老师们欣赏着这样曼妙的山水画作会有怎样的心情呢?相信老师们会用酣畅淋漓的语言和行动来诠释!最终将她转化为教育的激情,点燃课堂,升华为育人的力量!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教室使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启用新教师休息室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