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教学 > 基地建设 > 正文

调研简报—— 赴武强教育实习基地

编辑:信息中心  点击数:[]

   2016年4月26号,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科一行三人,赴武强县对教育实习基地进行了调研。

   到达武强教育局后受到了李生健局长和李超科长的热情接待,并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武强各初级中学的现状。根据武强县基础教育的实际情况,武强县将所有乡初级中学全部并入县城办学,合并为三所初级中学,即武强县第一、二、三实验中学。这样我校原有的实习基地如常村中学、周窝中学、街关中学北代中学、马头中学等全部合并到县城,基地数量也就发生了变化。李局长表示,武强县是全国贫困县,各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短缺,尤其是希望在武强县文化建设方面得到衡水学院大力支持。李超同志表示,武强县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相对较少,希望在实习时考虑多派学前教育的实习生前来武强。

   随后李超同志陪同我们对三所中学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分别与三所学校的校长进行了座谈。这三所学校在合并后规模相对扩大,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也得到相应提高,师资相对集中,这对接待衡水学院实习生进行实习极为有利,无论是实习师生食宿、实习教学活动还是调研活动都能提供较为便利的条件。各位校长都表示非常愿意接受我校学生进行教育实习,会尽最大努力安排好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还认真填写了《衡水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登记表》并签订了《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
   通过调研,基层学校对各科教师都有很大需求,特别是音、体、美老师更是急需。座谈时各基地学校指出了我校原来教育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带队教师不能全职全岗坚守岗位,个别同学因考研复习、招聘面试等不能踏实安心做好实习工作等,这就要求我校在实习动员环节、带队教师选派、实习督查等方面重点做工作,避免此类现象发生。
                                                                                                                                                                                                                                                                           

上一篇:河北宝力健身来我校举办“企业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调研简报——德育教育实践基地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