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公共教室管理科科室职责

编辑:asdf  点击数:[]

教室管理科在教务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断探索教室管理新模式,科学、合理、高效地调配学校各类教室资源,达到保障教学正常运行、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其主要管理职责如下:

1、负责建立、健全学校公共教室使用和管理的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校公共教室资源建设与管理,科学、合理地调配使用教室资源。

3、负责建立公共教室资源的电子档案,统计分析使用效率。

4、负责制定公共教室改造、维修及建设的规划,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实施。

5、负责公共教室设施的检查和报修,教学用具的发放和使用工作。

6、负责公共教室窗帘的维修及更换工作。

7、负责全校非教学活动教室的审批工作。

8、配合后勤管理处做好公共教室的卫生与防疫工作,配合安全工作处做好公共教室的安全保卫工作。

9、管理多媒体教室及标准考试设备,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负责多媒体教室设备的安全和设备登记、运行、维修记录,协助有关部门完成考试任务。

10、负责考务工作中对全部考场考试图像进行巡查,全程监控和视频资料的保存,考试结束后封存考试全过程的视频资料和保密室监控视频资料及录像文件的命名、拷贝、上报工作。

11、负责公共教室设备与资产管理,建立健全仪器设备与资产档案,做到帐、物相符,负责设备与资产的各类统计报表工作。

12、负责东、西校区多媒体值班室的管理,教师休息室的管理及门禁卡的制作、发放工作,为教师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环境。

13、负责教室文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优良的教学环境。

14、做好公共教室设备、设施的更新及检查,编制年度经费预算。

15、协助教师合理使用多媒体设施,及时办理教师IC卡和补卡登记业务,处理教学过程中突发的故障,保障教学正常运行。

16、负责教学环境、秩序的监控和必要记录。

17、完成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教学研究科工作职责
下一篇:多媒体技术与公共计算机管理科科室职责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