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选课管理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及重新学习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8】76号

为保证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将选课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正常选课  

学生选课需通过衡水学院教务处官方网站中的综合教务系统实现。

1、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退选两个阶段。在正选期间学生对于课程可选可退,在补退选期间学生要根据《停增开课程清单》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相关选课操作,在此阶段学生对于课程可选可退。

2、选课类型:

培养方案中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以及前几学期漏选的课程。

3、时间安排:

正选:

20186278:00----20187218:00(工作日期间每天下午3:00-4:00暂停选课)

补退选:

20189118:00---201891416:00(工作日期间每天下午2:30-3:30暂停选课)

二、选课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培养计划的学习要求,仔细介绍选课操作流程,学业指导老师要切实做好选课指导工作。

2、所有课程遵循“先选后读”的原则,正选结束后请及时与学业指导老师沟通查看是否有漏选课程,以便补退选阶段完善修读课程。

317级学生如未能在统一安排的时间内及时选课,可在开学第三、四周内填写《特殊补选申请》提交给本单位教学科研办申请补选,但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一次特殊补选。

4、学生选定的选修课无论考核结果及格与否均计入本人档案。

三、选课细则:  

1、学生网上选课可参考选课系统中“我需注意”模块下“常用文件下载”的选课视频及《2018-2019-1学期班级课表》。

2、大类课程的选课:学生必须依据班级课表中安排的时间段,选择课程号相同课序号不同的课程,否则,视情况删除,不得选择没有明确教师姓名的课程(网络通识课程除外)。

(注意:课程号与课序号,例如GB040210-01GB040210为课程号,01为课序号)

大类课程包含体育类(大学体育3)、数学类(概率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音乐类视唱练耳3、钢琴3、声乐3 、器乐3、声乐5、器乐5、歌曲弹唱1、初级钢琴教学法、钢琴)。

3、大学外语选课:

大学外语3按照分级制选课。

A级班学生选择课序号为0102的课程。

其他学生按照常规进行选课。

4、校公选课中任课教师为智慧树教师和尔雅教师的为网络通识课程,课表中显示的上课时间、地点安排仅仅作为排课使用,具体上课时间、结课时间请关注开学初通知。

5、其余课程严格按照课表(详见教务选课系统)中的课程号与课序号进行选课。

四、重新学习

12015级、2016级、2017级接本学生重新学习课程报名时间同正常课程选课时间安排一致,重新学习选修18级课程的学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方法

重新学习报名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通过“网上选课”下的“重修课程”进行。为避免课程时间冲突应先进行正常课程的选课再进行重新学习课程的报名并按自己的课表时间选择重新学习课程的学习方式:“跟班重修”或“自学重修”(注意:政治理论课、德育课、实践类课程不得选择“自学重修”)

3、收费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自2016级学生开始重新学习收费,在暑假开学第三周将根据学生报名重新学习的情况进行收费。

4、注意事项

1)对于为提高学分绩点而进行重新学习报名的按一般重新学习的规定处理。

2)重新学习课程指的是第一次考试成绩低于40分者或者经过补考未通过者。由于之前漏选,不按照重新学习处理,学生可在综合教务系统选课模块的自由选择模块选课。

3)公共选修课程原则上学生每学期最多修读2门。

五、体育保健课(因伤不能参加体育课考核)不用选课,请于开学第一周内持《体育保健申请表》和校医院或学校指定医院的诊断证明到教务处申请选课。

                                                 教务处  

           2018626

上一篇: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及重新学习通知
下一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