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数据报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4]21号

教字[2014]21号

为了进一步明确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促进和落实各项教学工作,3月7日,我校召开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宋根壮,教务处处长杜希宙,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艳丽,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高政,各系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根壮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杜希宙首先通报了教风学风建设、教学事故处理、专升本招生计划、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相关情况,然后结合评建工作、围绕教务处将要继续推进的重点工作,就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根据安排,各院系近期要做好2013年度教学工作分析报告、双语课和网络平台课程的认定、公选课建设、教学大纲的编制与审核、精品课程转型、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教材建设立项、专业带头人、外聘教师、试题库建设等相关工作。杜希宙处长还通报说明了本学期的其他重点工作,包括两个专业的学位评估、2014年度的教改项目、“说课”活动、“说专业”活动、教师课堂基本功提升工程、毕业生的学位审核等,他特别部署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项检查工作,要求近期制定教学计划运行方案。针对《衡水学院教师教学文件评价办法(暂行)》,他强调,试卷验收表中的分析报告表应针对试卷而不是总成绩,非试卷验收表中的课程分析报告是总的课程成绩分析。他还通报了正在修订中的“教学津贴办法”。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高政通报了本学期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教育实习工作和专业实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设施建设方面,根据相关文件测算各项标准后发现,个别院系生均值不达标;新校区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对评估中实验场所相关数据达标起到关键作用;实验室开放工作以数计、物理、化学和生物为代表率先开展,目前正有序进行。他特别提醒,实验室的拓建与搬迁工作要提前谋划。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艳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衡水学院教师教学文件评价办法(暂行)》,讲解了“评价办法”中各条款的制定缘由与实施建议。此后,张艳丽主任通报了上学期督导组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再次强调了教学文件的完整性、正确性和规范性,提醒了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她还通报了近期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的工作。

最后,副院长宋根壮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教学相关工作的同时,对本学期工作部署作出指示。他指出:日常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各个环节也是重点;教师的上课质量和毕业论文的各个环节作为评估专家的重点检查内容,必须要得到充分的重视;部分院系本学期必须要客服困难,切实推进并圆满完成实验实习开放的相关工作;各学院要完善自身的质量监控体系,同时配合学校的质量监控工作。

他最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工作;老师们要深刻理解评估指标的内涵,认真梳理工作中重点的、不扎实的、该做还没做的方面,制定措施并抓紧时间完成,持续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打下基础,有效地推进了“迎评促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篇:我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教学督导工作汇报会议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