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衡水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以经典诵读和书写大赛为重点,精心组织赛事,将活动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与宗旨,精选题材,组织师生开展了经典诵读和书写比赛初赛活动,遴选报送高质量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经过遴选,各院系诵读比赛报送参赛作品36组,其中教师组13份,学生组23份。汉字书写比赛报送参赛作品121组,其中硬笔书法教师组10份,硬笔书法学生组61份,软笔书法教师组7份,软笔书法学生组43份。

根据各院系选报的作品,学校分别聘请以王秀影老师和随国旺老师为组长的诵读和书写评审组,采取诵读视频展播与书写实物展评的形式,以现场打分的方式决定优胜者,并选报53件优秀作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市级竞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组织和评选,衡水学院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学生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通过诵读书写等方式,提升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