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考务管理 > 正文

衡水学院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16]82

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冀教考社〔20164)等上级文件要求, 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定于 618举行,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试工作组织机构

成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守忠

副组长:宋根壮(兼考点主任)  邢少英(兼总巡视员)

 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主任  杜希宙  张瑞民  闫志勇  武文侠  周海荣 张鹏飞 张凤军 刘国杰 杨伏龙    

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学生工作组、安全工作组、保障组、技术服务组

二、整体工作安排

(一)考试基本情况

1.四级考试基本情况

考试时间: 618日上午 9:00-11:20

考试地点: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

考试场次:74

考点办公室:1-101(主校区)

2.六级考试基本情况

考试时间: 618日下午 15:00-17:25

考试地点:1号教学楼

考试场次:34

考点办公室:1-101(主校区)

3.其他情况

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拟启用智能听力广播系统,原无线调频和录音机(20台)均作为备用听力设备。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启用全程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全部录像报省考试院待查。

(二)四六级考试准备会

时间: 2016616日上午 8:30

地点:行政楼三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主持人:杜希宙

(三)考务人员培训会

时间: 2016617日下午 15:00

地点:教务处105

参加人员:考务组全体成员

培训人:刘洁晶

(四)监考人员培训会

时间: 2016617日下午 16:30

地点:二号教学楼104

参加人员: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组全体成员

培训人:岳荣华

三、各组职责

(一)考务组

组长:杜希宙 、张瑞民

成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主任、刘洁晶 、韩伏彬、谢  捷、康秀平、岳荣华

职责:统筹安排CET考试各环节具体工作;协调各小组工作;负责考点各项设施的布置、考场的安排及考前准备工作;负责考务人员的调配;负责试卷的分发、回收、检查和验收;负责备用卷、答题卡的保管和使用;负责考试听力的播放;负责考生入场时证件不全考生的入场处理;协调、处理考试的其他事宜。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到岗时间、具体职责等);制订考务工作预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

(二)宣传组

组长:闫志勇

成员:相关工作人员

负责考前通过平面媒体、社交媒体、校园网、广播、电子屏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负责考试工作的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后的舆论引导;负责考前对备用电台的播放设备进行维护和调试;负责听力考试前备用电台的试音工作;负责考试时协助听力教师进行听力考试内容的播放。

(三)纪检监察组

 长:武文侠

 员:相关工作人员

职责:对CET考试全过程实行监督;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等所有涉考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涉考违纪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负责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待来访考生;督促考点各类工作人员佩证上岗。

(四)学生工作组

组长:周海荣

成员:相关工作人员

职责:负责考前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负责违纪考生的调查取证及处理工作;参与考场巡视。

(五)安全保卫组

组长:张凤军

成员:相关工作人员

职责:负责考点的安全保卫,维护考点正常考试秩序。在考点设置警戒线和缓冲区,做好考场周边警戒工作,禁止考试无关人员、车辆靠近考场所在区域,与公安部门协同做好学校周边的安全警戒工作;在考生入场前,检查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做好师生安检工作;维持入场秩序;考前对考场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完毕后封闭考场;在考点设立疏散场地、疏散通道和疏散标志;做好考试期间的巡逻保卫工作;考试结束后,要尽快有序地疏散考生;负责本组涉考人员的教育工作;制订安全保卫工作预案。

(六)保障组

组长:刘国杰    张鹏飞

成员:相关工作人员

职责: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提前对主校区12号教学楼的照明、用电插座、座椅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设施安全;负责考前清理卫生,考场整洁,对楼管人员进行封楼提示;负责考试期间安排医疗救护人员到场,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医疗事件;制订电力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做好考试用教室的准备、调度工作;做好考试前后学生志愿服务工作。

(七)技术服务组

 长:杨伏龙

 员:相关工作人员

 责:考前做好监控录像系统和教室内听力放音设备的检修、调试、维护工作,制订技术保障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的设备运转正常;负责视频监控室人员的选派和技术培训;负责监控录像备份及上报前准备工作。

四、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人员安排

1.电台、电子屏技术人员1

2.纪委工作人员1

3.学生工作人员2

4.安全保卫人员6名(下午3名)

5.电力保障人员2

6.医疗救护人员1

7.教室管理人员2

8.视频录像技术人员3名,智能听力广播系统技术人员1

9.其他工作人员  

(二)注意事项

1.考务工作人员、保卫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教室管理人员考试当天7点(13点)到岗。其余工作人员8点(14点)到岗。

2.本周五晚1912号教学楼完成卫生清理及封楼工作。四级考试结束后2号楼解封。六级考试结束后,1号楼解封。

3.考试期间,每个考试教学楼,配备安全保卫人员三名。

4.各组组长负责本组任务安排和本组成员安全保密工作培训。并在考前将工作人员名单按附表要求报教务处106室。

5.保障人员提前对12号教学楼的电力设施及教学楼座椅板凳进行检查、维修,并保障考试当天的电力供应。

6.12号教学楼全部教室(含2-2012-203精品课录播教室) 6187:00准时开放。

7.12号楼准备小语种考试教室一个,单独录像,单独放音。

8.监考是教师的工作任务,各院部要统筹安排,认真落实,按名单要求安排监考教师,于 615前将监考人员名单按附表要求报教务处106室,教务处统一编排考场。人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有特殊情况者由本单位内部调换后报教务处。

五、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衡水学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突发事件由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决策、协调处理,应急处置中心设在主校区考点办。考试中的突发事件参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CET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等规定执行,对于考试实施环节中可能出现的较为严重的影响考试秩序的如断电、听力设备故障等事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考前精心筹备、力争现场解决原则建立预警和预防机制。

(一)舞弊突发事件处理。为防止大面积舞弊以及高科技舞弊的发生,学院为考务配备相应的技术防范手段(全程监控摄像、手机屏蔽器及手柄探测仪),并由巡考老师负责按分管区域逐一排查,将作弊考生立即带离考场,同时做好违纪记录。发生大面积舞弊事件时,事件发现者应立即向各教学楼考务工作负责人报告,考务工作负责人立即向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并同时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学校应急处置中心须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同时向市、省教育考试中心报告,并做出妥善处理。

(二)考场发生考生或其他人员突发疾病或伤亡时,由各楼层考务工作人员迅速将其送各考务办公室,按值班医生意见及时进行处理。

(三)学校后勤处应保障考试期间各教学楼的电力供应。因外部原因发生断电时,后勤处应立即启动备用电源;因线路故障断电时,值班人员应立即维修。

(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启用智能听力广播系统,无线调频和录音机(20台)作为备用听力设备。听力设施发生故障时,监考人员记录好故障发生时间,考务负责人第一时间与省考试院联系,申请延长考试时间,并立即启用无线调频播放系统或录音机播放系统。

(五)因以上事件发生考点秩序混乱、管理失控事件时,考务工作人员应立即上报领导小组,劝阻、缓解考生情绪,控制事态发展,防止事态蔓延。

(六)设置1号教学楼102室为临时集中备用教室。

(七)如发生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重大突发事件以及暴发传染病疫情等事件时,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

2016615


附表:各院部监考人员安排表

    考试工作人员名单

附:各院部监考人员安排表

序号

单位名称

人员数量(名)

备注

1

文传学院

10

2

外语学院

8

3

法政学院

4

4

数计学院

12

5

电信学院

13

6

化工学院

8

7

生科院

11

8

音乐学院

7

9

体育学院

13

10

美术学院

14

11

经管学院

14

12

教育学院

8

13

大学英语教学部

25

14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5

合计

152

 


考试工作人员名单

部门名称

员工编号

人员名称

联系电话

备注

上一篇:针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的温馨提示
下一篇: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考试安排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