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树立良好学风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0] 12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加强学风建设、树立良好学风,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思想教育,保证认识到位

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告知学生课堂纪律状况是学生学习态度和文明素养的体现。遵守课堂纪律既是尊敬师长、尊重课堂的品德要求,更是保证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学有所成的保证。

二、明确课堂纪律,保证要求到位

1.学生在上课前进入教室,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按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2.上课前,学生应准备好上课所需的用品就坐静候。实行前排集中就坐,前排坐满后再依次向后排就坐。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动带头并组织学生前排就坐。学生进入教室,应衣着整洁得体。不得将食物带入教学楼。

3.上课期间,学生禁止玩手机、接听电话、发短信。上课时端坐,专心听讲,倡导记笔记,禁止随意交谈。不得在课堂上睡觉、吃东西或做其他与课程学习无关的事,不得随意进出课堂。

4.教师提问学生时,学生应起立回答,学生向教师提问时,应举手示意,经教师同意后起立发问。

5.学生应尊重教师,服从教师的课堂管理,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活动,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在老师指出和批评时,应勇于承认错误,检讨反思,接受处理。

三、加强检查监督,保证管理到位

1.各学院组织对课堂纪律的检查监督,经常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和班级学风,适时进行表扬与批评,特别是对违纪学生要进行严肃教育,督促其及时改正。

2.各任课教师负责课堂纪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严肃课堂纪律树立良好学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课堂教学纪律的管理工作。

3.教务处、学生处将于近期组织任课教师和安排有关人员深入课堂,开展巡查。对于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随时通报各学院,请各学院根据通报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教务处  学生处

20201211

 

上一篇:关于报送公共计算机机房软件安装的通知
下一篇:对违反课堂纪律同学批评教育的通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