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成绩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成绩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3]92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应届毕业生学业进程管理,严控毕业关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学运行进度的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届毕业生成绩预审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审查对象和内容

(一)审查对象

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2021级专科学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和延长学业学生。

(二)审查内容

1、2024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除毕业学年课程外是否有应开未开课程;

2、审查对象的课程修读情况、本科及专升本学生学位课平均学分绩点。

二、审查程序和方法

1、学生自行审查

各学院要及时通知2024届毕业生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对照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查本人方案完成情况,要对每个模块(课组)核查是否达到最低要求学分、是否有应修课程未修错修或尚未通过、创新创业实践和第二课堂学分是否达标等情况。未达到最低修读要求的学生应及时补修,否则无法取得毕业资格。学生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须及时报学业老师进行确认或研究解决方案。

操作方法: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端),选择“综合查询”下“培养方案完成情况”,选择“方案完成情况”下“培养方案课程修读情况”,点击“+”,展开相应模块(课组),可以看到该模块(课组)最低修读学分、已通过学分、已修读课程成绩、学分等信息。

2、各院系审查

各院系主管教学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核查方案执行过程中,已经开设的课程与计划内各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个别模块开设课程学分不满足最低学分要求、是否有必修课未开设等情况。

各学院通过此次预审查工作,对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以及学生的课程修读情况要做到准确掌握,各学院教科办应将审查结果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提醒学生及时补修或重修相应课程。

方法: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客户端),在“成绩管理”模块,选择“统计报表”下“培养方案完成情况统计”下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统计”,选择年级、院系、专业,点击相应培养方案,在右侧区域查看除毕业学年课程外,学生有未及格成绩而标红的模块(或模块修读学分低于其他学生)。

查看学生模块中未及格课程方法:在“成绩管理”模块,选择“成绩评估”下的“学业监控”下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统计”下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选中“查学生”,输入学生学号,点击“查询”按钮,即可查看学生每个模块课程完成情况。

三、审查结果报送

1、各院系务必重视本次成绩预审查工作,对毕业班学生情况进行仔细核查,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

2、 2024届毕业生成绩预审查结果,务必在补退选开始前通知到相关学生,同步填报《2024届毕业生成绩预审查报表》,经主管教学领导签字盖章后于911日前报行政楼105室。

教   务   处

2023810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替代工作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