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21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安排,自2022221日起,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并提升线上线下教学及管理服务,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根据我校期初教学检查的文件要求,决定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检查方式

1.检查时间:自221日至320日。

2.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依据培养方案、学科专业、课程教学等,本单位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

(二)本单位在线课程教学的筹备,组织,教学内容、进度、教学方式、教学质量运行与管理,学生学习进度与效果,师生在线课程教学需求、技术答疑及服务保障情况。

(三)师生到岗到校情况

主要检查统计教师到岗和学生返校情况。

(四)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主要包括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课程表、教材、教案或实验指导书、课件、教学日志等准备情况。

    (五)课堂教学情况

主要包括教学环境(包括教室教学设备、灯光及卫生、安全设施等)、学生到课、课堂纪律、教学氛围等、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包括有无排漏、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所、时间方面冲突等)、授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落实情况。

六)教研活动情况

主要包括是否有开展教研活动计划(如集体备课、说课、相互听课、进行示范课及第二课堂等方面活动计划)、新教师业务培训情况、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记录情况。

三、相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责任到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反馈,协调解决,确保期初线上、返校后教学与管理平稳有序。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将检查工作报告纸质版一份于

2022331日前提交教务处(行政楼108室),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102@126.com

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报告(详见教务群)

联系人:张 娟   联系电话:6016317

        教务处

         2022220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