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3] 63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的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纪律,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根据《衡水学院教学检查暂行办法》要求,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检查方式

1.检查时间:自2023年515日至5月26日。

2.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学校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部教学单位、专业、年级及基层教学组织等。

二、教学检查内容

各教学单位教学运行与建设、组织实施、学业帮扶与教学质量保障情况等方面。主要检查以下内容:

(一)教学情况

1.本学期各专业教学计划、各门课程教学资料,包括课程使用教材、教学(实验)、教案、大纲等执行情况;

2.教师课堂(含实验实训)教学情况,包括教学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进度、师生互动情况、辅导答疑、作业批改、考核与评价、课堂纪律与考勤管理等。

3.学生学习情况,包括到课情况、学习状态情况、课堂互动及作业完成情况、学生课后反馈及学习成效情况等。

4.本学期教师调(停)课等情况,是否按学校规定要求报备手续,已调(停)课但还未补课的落实情况。

5.各教学单位、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情况,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措施及落实情况。

)毕业论文、专业作品及毕业审核情况

对标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各相关教学单位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答辩后修改与定稿情况确保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形式与内容等质量不降低。

各专业2023届毕业生专业作品制作、运行管理、优秀作品评选等情况。

(三)学业预警与“五育并举”开展情况

各教学单位学业预警(含学业帮扶)组织开展情况,各教学单位落实“五育并举”,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通识与专业教育、安全教育、体育、美育、劳育等开展情况。

(四)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实践教学运行管理情况

各教学单位本学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践教学运行等组织与开展情况。

(五)教学建设与改革情况

各教学单位产业学院建设、专业建设(含拟新增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教研运行、教改研究与考核方式改革、教改30条的落实情况、专业认证的组织与实施、校企合作育人及教学质量保障等开展情况。

三、教学检查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各教学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检查具体举措。教学检查过程要有记录、有总结,相关材料作为教学档案保存。

3.各教学单位对本次期中自查结果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反馈,制定详细整改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并落实整改工作。

4.检查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于2023年5月31日前将期中检查工作报告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102@126.com。纸质版一份(盖章、签字)提交至教务处(行政楼107室)。

联系人:李丹丹  张娟     联系电话:6015857 6016317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教务处

                                           2023512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