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语言文字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衡水赛区)中喜获佳绩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衡水赛区)中喜获佳绩

近日,衡水市语委办、衡水市教育局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项单。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魏彦红教师团队诵读的作品《“咏董诗”六首》获得一等奖;我校学生获优秀作品奖5项(不分等次)。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王越、随国旺、刘栋老师分获教师软笔类一等奖,刘存岭老师获二等奖;学生书法作品荣获大学软笔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刘存岭老师获教师硬笔类一等奖;学生书法作品荣获大学硬笔类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怀,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据悉,此次活动全市各教育局、学校积极参与,报送了多部优秀作品。

我校高度重视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工作,自赛事开展以来,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积极鼓励师生申报作品,并组织校级初赛,对作品进行遴选。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新时代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师生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衡水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新生教材发放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获“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