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服务 > 教材服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学生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务处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学生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4]46号

各教学单位:

我校2014-2015学年教材预订工作开始启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此项工作,以保证我校教学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材预订原则

1.各教学单位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和教学实际、课程性质,选用适宜的新教材。

2.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利益,杜绝利用率低、利用价值小的教材进入课堂,尤其是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公共课教材,各单位要做好相关研讨和把关工作。

3. 本次只允许预订2014-2015学年的教材,无特殊情况,不得跨学年预订。

4. 凡在我校首次使用自编教材(含主编和参编教材)的,由编写教师或任课教师填写《自编教材使用申请表》(附件1),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工作要求与安排

1. 根据我校财务制度要求,维护教材购销合同的严肃性,各单位务必认真对待教材预订工作,务必一次性订足、订够、订全,无特殊情况,不再追订、加订教材(新生除外)。各教学单位教学办和教研室共同研究、核实教学计划运行情况,结合任课教师的意见,逐项认真选订教材,切勿漏订、错订、重订教材。

2. 各教学单位参考《全国大中专院校教材征订目录》(附件2),并按照教材预订模板(附件3)进行统计,同时务必填写优秀教材的获奖项目。如果学校所提供的书目中没有所需教材,请大家参考其他信息进行填写。

3.为方便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和资料查阅,每门课程可以选订一本平行样书,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采购。

4. 公共课程和交叉课程教材一律由开课单位进行预订,相关院系之间提前做好协调与沟通工作,教师使用教材与学生使用教材同时征订。

5.专业模块课程、方向课程、选修课程的教材预订数量,在学生第二次缴纳教材费的基础上进行确定(第二次缴费信息见《教材预订统计表》),按照实际人数进行征订,避免多订、漏订等情况,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和相关班级做好相应的统计工作。

6.各教学单位严格遵照教师用书的领用原则,即一般情况下,同一教材在不变版本的情况下,任课教师每三年更换一次,各单位做好备案工作。

教务处就教材预订工作对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时间为4月 22日下午15点40分(第二大节课), 地点:1-104。

各单位统计完毕后,请将本单位的《自编教材使用申请表》、《教材预订统计表》由主管领导审阅、签字后,连同相应电子版于2014年5月 16 日之前交教务处,教材一经选定不得随意更改。

联系人:耿老师 电话:6016256 邮箱:402303933@qq.com

相关附件见教务群qq共享。

教务处

2014.04.21

上一篇:关于结算在校生教材费用的补充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教材费结算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