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专业认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检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校于826至27组织校内专家对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等8个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进行检查。

校内专家组由教育系李玉侠主任、外语系安晓红主任、化学系邢广恩主任和生命科学系周文杰主任、教务处处长安志宏组成。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按照工作要求,统筹本次检查工作,梳理重点检查内容,组织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校内专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讨论

对照教育部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标准,校内专家组审阅了各师范类专业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等认证材料,并就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对应达成评价机制的合理性如何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同时结合前期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前期整改情况较好的专业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安志宏处长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院系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全力助推各师范专业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各项保障。

                                                  专家查阅师范类专业认证材料

  通过检查各相关院系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对全面落实“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各相关院系均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

                      教务处处长安志宏与院系领导交流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校内预评估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