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运行 > 考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3]  148

各院系、各位同学:

为保证2023-2024学年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将选课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体注册学籍学生(含延长学业学生

二、选课安排

学生选课需通过衡水学院教务处官方网站(https://jwc.hsnc.edu.cn/中的综合教务(学生端)”实现。2023-2024学年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都可选,本次选课分为正选补退选两个阶段,选课期间所有课程都可选可退,补退选期间学生要根据《停增开课程清单》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相关补退选操作。

1、正选时间:(此期间每天9:00-10:00暂停选课,节假日除外

2023     12日10:00——1817:00

2022     1310:00----1817:00

2021级     1月4日10:00——1月8日17:00

2020级(含延长学业学生)1510:00----1817:00

2、补退选时间:(此期间每天9:00-10:00暂停选课

3410:00---3816:00

三、选课细则

1、查看班级课表:登录衡水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学资源”下拉菜单“班级课表”模块查询“班级课表”。

2、正常选课:班级课表上的课程,选课通过“计划选课”模块实现,务必严格按照班级课表上相应的课序号(课程名横线后序号)选课,注意班级课表同一个时间段,安排有多门不同课程的都需要选课。

3、重新学习选课:成绩低于60分的课程重新学习,通过“重修选课”模块实现(若重新学习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冲突,必须先选正常修读课程,再选重新学习课程)。重新学习课程原则上采用“跟班重修”的重修方式,确因上课时间冲突无法跟班的需征得任课教师同意方可“自学重修”,任课教师不同意的需退掉重新学习课程,待时间不冲突时再选修,否则引发的所有问题学生本人承担。

4、提高学分绩点选课:成绩大于等于60分的课程重新学习,通过“复修选课”模块实现。选定的复修课程按照重新学习课程对待,且把修读方式由“复修”改为“重修”。

5、任意选修课程选课:通过“校任选课”模块实现。任意选修课程在班级课表中不显示,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修,注意不能选修与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相同或相近的公选课,否则不予认定学分。线上任意选修课(授课教师为“尔雅教师1”等的课程)在课表中显示的上课时间、地点安排仅作为排课使用,具体上课、考试时间请关注相关通知。

6、大学外语选课:大学外语2(GB251002)课序号56号为少数民族特级班,课序号57、58号为大学日语,大学外语4(GX251005)课序号28号为大学日语

7、体育保健选课:办理体育保健课时申请多学期的同学,秋季学期由教务处统一置入体育保健课,不用再提交申请表。原未申请因故需在季学期选修体育保健课的,请于开学第一周内持《体育保健申请表》和校医院的诊断证明到教务处申请选修体育保健课。

8、免听免修办理时间:请于开学第二、三周内持《衡水学院学生免修(免听)课程申请表》和《衡水学院学生历年成绩单》经所在院系盖章签字后到教务处办理。

四、相关说明

1、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仔细介绍选课操作流程,学业指导老师要切实做好选课指导工作。

2、所有课程遵循“先选后读”的原则,正选结束后学生要及时与学业指导老师沟通查看是否有漏选课程,以便补退选阶段完善修读课程。

3、学生如未能在统一安排的时间内及时选课,可在开学第三周填写《特殊补选申请表》,提交给院系教学科研办公室申请补选,过期不再办理。

4、学生选定的课程,无论考核结果及格与否均计入本人成绩档案。

5、根据《衡水学院选课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我校已注册取得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按规定缴纳学费后,可取得选课资格。未注册的学生将会限制选课。

6、已办理延长学业手续的学生,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选课。

                 教 务 处

             2023年1227

上一篇:关于2023-2024-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衡水学院202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安检须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