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管理 > 专业认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申请准备及推进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教字[2024] 17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文件(2023版)、《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方案》及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推进本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策学习

各师范专业所在院系、师范专业及承担师范类专业公共课程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请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3版文件(附件1、附件2),并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准备工作。

二、省级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申请培育工作

物理学、小学教育2个专业按照2023版撰写师范专业认证申请书填写《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表》(附件3),做好省级摸底调研准备工作。610日之前,将上述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102@126.com,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

三、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申请及进校考查工作

  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美术学、音乐学4个专业,按照2023版教育部师范认证申请书及自评报告撰写指南及自评举证指南等,本年度及时在教育部师范认证系统中提交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并做好自评、迎评等系列工作。

   四、整改及中期检查工作

   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进校考查专业,教育部会陆续开展结论审议和结论审定工作,并公布最终认证结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2023版相关要求,英语、化学、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5个专业需提前做好整改工作的梳理与准备,在当年认证结论公布后及时提交整改工作方案;此后每年需定时提交持续改进系列原始材料;在认证结论公布3年内,需提交持续改进证据清单,并配合开展中期审核工作。

   以上5个专业整改工作方案请531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102@126.com

生物科学专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2023版相关要求,并根据中期审核结论,继续按要求做好整改报送工作。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文件(2023版)修订说明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文件(2023版)

附件3: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表

(附件资料见教务群共享)

                                                    教务处

                                                                  2024320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河北省2023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线上推进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