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培养方案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

编辑:教务处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转型发展的系列教学建设,深化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6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副校长王光远,教务处处长安志宏、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光远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对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新版人才培养制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要充分体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理念,立足学校应用转型发展,结合地方优势及社会各方力量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制订。二是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要随地方经济发展、社会需求等做好后续制订及完善工作。

教务处处长安志宏对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制订工作基本情况、后续制订的重点工作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等做了阶段性总结。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重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校领导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讲话

王光远副校长对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对前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新版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性和纲领性文件,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修订工作。二是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标准,贯彻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探索新时代“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三是要确保“五个务必”,即:制订过程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专业负责人务必要担起责任;全体专业教师务必做到全员参与、形成共识;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务必做到整体设计;各专业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剪影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基于OBE理念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后续教学建设工作,为我校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迎评促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教务处组织开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答疑研讨会
下一篇: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最近更新

图片新闻